/橘子汽水/
转载文章专用号
不妥请私聊我 会删
2019-05-23  

言不由衷

小丑:

真不喝雪碧吗:



别上升

旧文删改重发












别后重逢

1w+








邬童没有想到,会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和尹柯再遇的。




今天春光灿烂,鸟语花香,阳台上养着的那盆仙人掌居然还开出了白色的小花。他倍感欣喜,手指拨弄花朵的时候,玄关处传来关门的声音。




“小童,你看谁来了?”母上大人叫着他的小名。




其实邬童还是很排斥自己一个二十七岁的大男人被叫作“小童”的,可谁让对方是自己母亲,只得全数咽下。




他来到客厅,只看到那个换鞋的背影手上脚上的动作刹那间就停止了。




心脏没来由地开始剧烈跳动,额头竟然也好像冒出了虚汗。




对方换好拖鞋,终于转过了身一步步走到他的面前,嗓音是一如既往的沉韵温柔:“你好邬童,好久不见。”




还是邬童最熟悉也最思念的那个笑容。




若真要说好久不见,也差不多过了好几年。




几年前,初相见,傻邬童,误终身。




“尹柯,我喜欢你。”




“谢谢,我是直的。”




一比零。




“尹柯,我喜欢你。”




“对不起,我不喜欢你。”




二比零。




“尹柯,我喜欢你。”




“你烦不烦呐!滚!”




三比零。




“尹柯,我喜欢你。”




“学长,你毕业了。这样吧,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




“我的愿望就是要你和我在一起!”




“笨蛋,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四比零!邬童出局!




就这样,忠犬花痴学长追求温柔腹黑学弟的故事在啼笑皆非的尾声中落了幕。主人公,终究成为了别人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谈资。




邬童真的从来没这么丢脸过,从小到大,都是别人追着他跑,就算他追着别人跑了,谁还不是欲擒故纵一下就赶紧贴上来,哪有人像尹柯,简直就是一块冥顽不化的石头,任凭邬童大少爷用了三年时间使出浑身解数,最终只是换来尹柯严肃的拒绝和没有表情的一顿捉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他当然对尹柯是埋怨不起来的,否则怎么会在几年后再相见还有心动的感觉呢?




“你们同学好久不见了吧,坐下聊。”邬童母亲把两人拉到沙发上并排坐下就去准备水果了。




偌大的客厅只剩下两人,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尹柯打量着邬童家的房子,没什么变化。




大二时候邬童生日,原本不喜闹的他邀请了一帮同学来家里开生日派对,其中就有尹柯。那是尹柯唯一一次来到邬童家,某人当时,还想假装酒后耍流氓,不提也罢。




此时邬童心口还在猛烈跳动着,灼灼目光盯着故意避开视线的尹柯,一双扣在膝盖上的手里全是汗。




再不有人说话,场子可能要一直冷下去了,于是邬童清了清嗓子,装作很随意地开口:“你怎么来了?”




尹柯回过神,还是没去看他,向上提了提袖子说道:“楼下碰见阿姨了,她让我上来坐坐。”




“我记得你当时出国了,怎么才回来啊?”邬童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了,旧时伤痛可以假装如此云淡风轻地说出来。




邬童那时候要处理毕业和工作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等他结束以后再回学校去找尹柯,却得知他已经出国的消息。




邬童觉得自己应该生气的,毕竟没脸没皮地追了人家那么久,彼此的电话也在联系人里安静地躺着,再怎么说出国的事情也要像样通知一下,但邬童却是最后一个才知道的。不过气也在那一瞬间生完了,此后的每一年,邬童的状态就是想他,想他,想他。




即使那时候认清了尹柯是当真不喜欢自己,却也像飞蛾扑火一般,那颗心为他熊熊燃烧着,没柴了他就自己去拾,总不能让它灭掉。




邬童先前一直反感那种矫情的爱情鸡汤,现在读起来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比如这句:我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与你又有什么关系?




他怕是真的要成为小言里死缠烂打的那种男主了。




尹柯微微笑:“前两天回来了,买的房子正好也在这个小区。”




邬童的脑回路转的厉害,第一个重点,前两天才回来的。第二个重点,自己买了房子,年轻有为。第三个重点,也在这个小区。




“你也住在这里?”邬童努力抑制住即将上扬的嘴角。




有些东西,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小童,你好像很高兴啊?”他妈妈从厨房端了一盘水果出来,看见自家儿子藏不住的惊喜模样,忍不住问道。




尹柯呵呵笑着,把邬童的窘迫和微红的耳根全部收进眼里。




邬童咬了一口苹果,别扭地说着没有。




他妈妈坐在一边,慈爱地看着尹柯:“我刚就说在楼下看着眼熟呢,果真没看错。尹柯啊,我们家邬童之前可老是提起你啊……”




接下来一顿碎碎念邬童是如何提起尹柯的,基本上全是上大学时候的事儿,邬童也没去阻拦,就该让尹柯知道他有多么喜欢他。




尹柯全程安静听着,时不时点头配合着,或者接两句无伤大雅的玩笑。




这一通对话下来,邬童妈妈看尹柯是越发喜欢,对方谈吐得当,落落大方,关键眉清目秀,举止斯文,尤其在和邬童这个小霸王对比以后,邬童妈妈简直要把尹柯当成自己亲儿子了。




眼看着接近晚饭时间了,邬童妈妈留尹柯吃饭,尹柯摇头拒绝:“阿姨我家里东西还没整理呢,我得先回去,下次吧,成吗?”




邬童把人送到玄关,之前一张扑克脸现在总算有了点变化。不过大体还是僵着的:“送你回去。”




尹柯笑说不用。




邬童没说话,人却跟着出来了,还抢先一步走到电梯处,不知他住几楼,上下都按了,然后回头挑衅一样看着尹柯。




尹柯无奈地笑,在对方逐渐变惊讶的目光中走到对门,掏出了钥匙,打开了门锁,一气呵成。




“你,你就住隔壁啊?”邬童这下都结巴了。




“叮。”清脆的声音。




尹柯摇了摇钥匙:“你的电梯到了。”随后轻巧地关上了门。




留下邬童一人,嘴角抽搐。




可一会儿以后,便释怀了,对着那扇门,他一个坏笑,尹柯,我们来日方长。




第二天出门去上班的时候,尹柯便在电梯处碰到了邬童。




与其说是偶然碰到,不如说是邬童故意在等他。尹柯心里一软,忽而想起了大学里的那段生活。邬童也是像现在一样,手里拿着早餐,不论风吹日晒、天寒地冻,痴痴傻傻地等在他的宿舍楼下。




“三明治,我妈做的,说给你一份。”邬童举了举手里的早餐,把它送到尹柯面前。




尹柯接过,说了声谢谢,正好电梯到了,两人一起进去。




从二十一楼下来,中间陆陆续续进来了不少人,他们两人被挤到了最后面。尹柯手里的三明治被压得不成样子,他皱眉又后退了一点,可背包触到了墙壁再也没有了退路。




邬童余光观察全程,得知机会来了,他便转了个身面向尹柯,一只手支在他的一侧,和墙壁形成了一个保护圈,把尹柯圈在了怀里。




尹柯抬头看他,看见邬童冷峻的下颚线,紧接着邬童就低下头来,两人四目相对。




距离极近,邬童说话的时候气息全都拂到尹柯脸上:“不用谢,我应该做的。”




脸皮到底还是薄的,尹柯别过脸去。




周围的空气有一点升温,邬童的衬衫渗出了一些汗水,尹柯也不例外。




到一楼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出去了,拥挤的氛围总算消了一点。




“诶,放开吧。”尹柯说。




邬童却像是没听见一样,转头看向别处,两只手待在原处,没有一点要移开的意思。




尹柯看了一下旁边低头玩手机的人,确认对方没有关注他们以后,伸伸手戳了一下邬童的腰。




“痒,别闹。”




空气陡然间升温,这句宠溺意味极足的话终于惹得旁人投来了视线,看见他们暧昧的姿势后,更是红了脸把目光移开。




尹柯觉得邬童真是皮厚到一定境界了,看向他的时候,带着点怒气。




知尹柯莫如邬童,玩笑也开够了,电梯也要到了,再调戏下去小绵羊就要炸毛了,他无所谓地耸了下肩,然后终于放开了手靠在一边。




尹柯一脱离他的怀抱就向旁边移了几步,呼吸稍微紊乱,早就没来上来前气定神闲的模样。




到了B2后他率先下了电梯,发动车子绝尘而去,再没回应过邬童看过来的任何一个眼神。




邬童笑了笑,不在意地开车去了公司。




想来那几年,从来也都习惯了尹柯的冷漠,所以现在这点反而不算什么,反正便宜也占到了。




之后的早晨,尹柯刻意早出门半个小时,可是第二天就被邬童摸透,照样原地蹲点,或者有时候邬童去得早了,就待在尹柯的车旁边等他,等把手里的早餐给他以后,酷酷地留下一个后脑勺。




尹柯自然知道邬童的目的是什么,和上大学的时候一个样,这家伙,估计那以后就没什么恋爱经验,只知道喂饱你,恨不得喂成小猪才罢休。




某日傍晚,尹柯回家,上到一楼的时候看到急匆匆从另一个门出来的邬童父母。




出于礼貌尹柯还是急忙出去拉住了他们:“叔叔阿姨出什么事了吗?”




邬童妈妈看起来很着急,拽着尹柯的手赶紧说道:“尹柯啊,老家出了点急事我和你叔叔得赶紧回去。打邬童电话他也不接,正好你回来了,回头帮我告诉邬童一声,我们这次估计得去一个多礼拜,让他好好照顾自己,实在不行你帮衬着点啊。行了行了车来了,我们先走了。”




尹柯礼貌地目送他们离开,看样子家里的确出了很严重的事。




再晚一点时候,他听到了对门的动静,于是关了正在熬汤的锅子,敲了邬童家的门。




邬童那张疑惑还未褪去的脸落在尹柯眼里,他动了动嘴唇说道:“头先回家时候碰到叔叔阿姨了,说你们老家出了点急事,他们要回去一个礼拜,让你好好照顾自己。”




邬童在他说话的时候侧了身示意他进来,尹柯站在门口好半天没动,说完以后睁着一双眼睛看着他。




“进来啊。”邬童皱着眉。




尹柯摇摇头:“不了,家里还炖着汤呢。”




邬童说“你等我一会儿”,随即开着门闪了进去,一通动静之后,只见他把钥匙环套在了手里,在门口就要换鞋子。




尹柯后退,神色诧异:“你干嘛?要出去啊?”




邬童边换鞋边说:“去你家吃饭啊,我又不会做饭。”




尹柯伸着脑袋往里看,还没等看到什么已经被直起腰的邬童挡住了视线:“看什么呢?走吧。”




奇怪,刚才明明看到餐桌上有东西的。




邬童跟着尹柯进去他家,一阵香味就扑鼻而来。尹柯把钥匙扔到桌上转身进了厨房,重新打开炉灶,很快就传来汤汁沸腾,咕嘟咕嘟的声音。




邬童好以整暇地抱臂靠着门边,一双眼睛就没离开过尹柯:“这么会做饭啊。”语气里很是欣赏。




尹柯弯腰调着火候,敷衍似的嗯了一声。




不过一会,饭桌上就是三菜一汤了。平时一个人,尹柯吃的随便,饱腹就成。今天破天荒地炖起了汤,像是知道什么开始提前准备一样。




邬童舀了一口,陶醉似的咂嘴:“尹柯你煮的东西实在是太好吃了!”




趁邬童没看见尹柯偷偷藏起嘴角的微笑,默默说道:“吃饭时候不要讲话。”




“哦。”邬童很乖,低头快速扒饭,一顿饭省去了聊天的时间,二十分钟以内就结束了。




邬童坐在沙发上摸着肚子:“好饱啊。”




尹柯洗好碗站在一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邬童,饭都吃完了,回去吧。”




“尹柯,我以后能一直来你家吃饭吗?”邬童坐起来,眼睛里充满了期待。




真的是惹上麻烦了啊,尹柯坐在一边,试探性地开口问道:“你真的不会做饭吗?”




邬童点头如捣蒜:“真的真的啊!”




尹柯扶额,半晌才松口答应了。邬童一蹦三尺高,跳着小步就跑出去了,和尹柯再见的时候都笑得甜甜的:“明天见哦,尹柯。”




之后果然天天见。




礼尚往来,邬童今天给尹柯买了饭后甜点——榴莲。




看见榴莲的时候,尹柯的眼睛都直了,还没经过大脑思考,说出来就是一句:你还记得啊……




想要收回都来不及了。




邬童一听,笑得眉眼弯弯:“对啊我记得,你最喜欢吃榴莲了。”




得知尹柯喜欢吃榴莲,邬童每次去食堂堵他的时候总会带上一盒榴莲,无往不胜。尹柯会难得邀请他一起坐下来吃东西,即使周围五十米之内全是清一色捂鼻子逃走的同学。




尹柯看向邬童的时候神色有些复杂,不过今天因为榴莲,邬童在尹柯家里多待了一会儿。




窗外的夜色沉重,这样的气氛不问点什么真是可惜了。




“尹柯,你为什么要出国啊?”邬童终究还是忍不住想知道。




当初他走的莫名其妙,没有理由。邬童之前一直认为尹柯是为了躲着自己才要走,可他现在回来了反而不避讳和自己的见面,所以他推翻了之前的想法。




尹柯放下手里的榴莲擦了擦手说道:“别问了,反正跟你没关系。”




邬童靠着沙发背好半天没有说话,再抬起头看他时眼里竟然带了点楚楚可怜的劲儿:“那你,喜欢我吗?”




尹柯明显一愣,嘴角是不自然的弧度,可他迅速调整了神态,竟然还勾出了两个浅浅的梨涡:“不喜欢。”他的态度一向冷静,他的拒绝也一向直接。




邬童气得瞪他:“我就知道!你说婉转一点能挂啊!你知不知道这么直接的拒绝在我这儿就算语言暴力了!”




尹柯一脸“抱歉”的神情,最后还是低下头去不再看他。




邬童走了,还撂下狠话:“我管你不喜欢我呢!反正我要怎么追你是我自己的事儿!追不追得到看我本事!咱们走着瞧!”




他这一腔孤勇大概是被尹柯的话给刺激出来了,心气劲儿一下子回到了大学时候,管你拽的二五八万呢,老子目标就是一个,你!




他走后,尹柯把自己陷在沙发里,陷入长长的回忆。




他是不是直的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遇见邬童以后他知道自己弯了,而且还是自己见到他的第一眼。这事儿不丢人,他立马就跟自己最好的哥儿们徐小北讲了,只是这心路历程,隐去了最重要的主人公的名字。




徐小北神情古怪地把他拉到一边小树林里,环顾了一下四周,才稍有愧疚地对着他开口:“尹柯既然你都告诉我你的秘密了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




尹柯点点头,把耳朵凑得更近了。




“我喜欢邬童。”




见尹柯保持这个姿势许久未动,徐小北轻轻推了推他的手臂:“不许笑话我啊,反正我俩都一样喜欢男的。”




尹柯直起身来,和平时笑得无异:“喜欢就去追吧。”




徐小北用力点点头,满脸自信:“嗯!等这事儿成了请你吃饭!”




尹柯笑着,和徐小北勾肩搭背地回了宿舍,之后徐小北就开始给尹柯讲他完美的追求计划。




他很兴奋,是第一次尹柯能在徐小北脸上看到那样专注期翼又激动的神情,他们俩是多年好友了,他知道徐小北是当真的喜欢邬童。




“小北,你勇敢一点。”别像我一样。他这么鼓励着徐小北,也顺带嘲笑了一下他自己,他所能做的,也仅有这么多那么多而已。




至于和他讲的那个W先生,大概要永远烂在肚子里了。




接二连三的意外从邬童对尹柯的告白开始。




那天徐小北也在场,收到告白以后尹柯首先看的是他的神情。




意料之中。




尹柯匆忙扔下一句“我是直的”就赶紧追着徐小北跑了。




他跟他解释了好久,并且一口否决徐小北的怀疑,他觉得那位W先生就是邬童,其实尹柯也喜欢邬童。




尹柯安抚他,随口编了一个W先生已经出国留学的谎言,这才打消了徐小北的误会。




其实他们俩那么多年的朋友,徐小北了解尹柯,并且珍惜尹柯,于是这脾气来得也快,去得也快。




“那邬童喜欢你怎么办?”徐小北噘着嘴问。




尹柯想了想:“那我就离他远一点。”




他是这么想的。




但说到底,自己还是没有做到。那天邬童捧着榴莲盒子来到他面前的时候,满头大汗,衣服上不知从哪儿沾了灰,如此狼狈却像个宝贝似的把盒子护在手里。




尹柯和他一起坐下,榴莲吃的没有味道:“邬童,我真的不喜欢你。”




邬童点点头,看着他手里的榴莲问道:“好吃吗?”




明显逃避话题了,尹柯叹了口气,咽下了最后一口榴莲肉,先起身走了。




他觉得自己对不起徐小北,那份罪恶感在和邬童一起吃了榴莲以后越发深了起来,偏偏邬童本人不知,居然每天来他宿舍楼下送早餐了。




“我不吃。”尹柯冷漠说完就走了,身后的徐小北欲言又止地看了邬童一眼,最后还是跟上了尹柯。




此后每一天,尹柯下楼前总要看一看那个傻子是不是还等在那里,果真每一次,都能看见那个瘦削却认真的身影。




“尹柯……”徐小北叫他。




对着玻璃发呆的尹柯回过神来,朝徐小北没所谓地笑笑:“今天我从另一个楼梯走。”




徐小北抿着嘴唇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到了楼下瞥见尹柯快速离开的身影,他微不可见地松了一口气,邬童很快走到面前看向他的身后:“尹柯呢?怎么没和你一起走?先走了吗?还是生病了?”




一连串的问题让徐小北恼了又恼,他气呼呼地说:“尹柯不喜欢你!”




邬童点点头:“我知道啊。”




云淡风轻的样子让徐小北以为自己看错了。




“知道你还追他?”




“没办法嘛。”邬童歪头,笑得很无奈。




是啊,喜欢实在是一件没办法的事情。




于邬童,于徐小北,于尹柯,都是一样的。




徐小北抱着书本迈开长腿准备走,最终还是不忍心提醒了邬童:“尹柯他有喜欢的人了,所以你也不需要再费工夫。”




没听到邬童的回答,却听见他一声叹息,徐小北几乎欣喜地以为,他要放弃了。




“不是尹柯亲口告诉我的,我不信。”邬童说。




徐小北只觉得浑身温度降到了零点以下,他沉着脸,压抑住心里所有的风起云涌,提步离开了。




再后来,徐小北很讨厌自己因为邬童一句话就对尹柯的态度变得冷漠,可纵使这样,他也不再与他同行,平时除非必要,也不再与他讲话,嫉妒会让人发狂。




尹柯感觉到了他的变化,温柔的眉眼包容了所有或真或假的安慰,然后像以前一样,即使明知道会得到冷漠的回应,还是会微笑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徐小北对邬童的告白还没说出口,尹柯就飞走了。




系里一个留学的名额尹柯争取来了,那晚大排档里尹柯拿着杯子和徐小北放在桌上的酒杯碰了一下:“我可就要走了,你倒是说句话啊。”




徐小北说不来自己的情绪,反正就是很烦躁,不知对谁,因而说出口的话也带着不曾有的锋利与嘲笑:“你别假惺惺了,没必要。”




尹柯愣了愣,立马又笑了,喝下了酒,给自己又倒了一杯:“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知道W先生,就是邬童?




徐小北猛地灌了一口酒,沉沉地点头。




还是那句话,他是尹柯的朋友,他了解尹柯。口头的否认无法掩盖内心的欢喜,徐小北把尹柯看得透透的,即使他否认过W先生是邬童,即使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不喜欢邬童,可那些对邬童才有的逃避和例外又算什么呢?




尹柯说要避而不见邬童,是因为徐小北吗?




徐小北当然知道重义气的尹柯会为了自己这样做,但他更明白,尹柯这样是在强迫自己淡化对邬童的喜欢。他早就已经喜欢邬童了,只是脱离的过程很痛苦,他需要慢慢慢慢地远离,到最后演变成这样的远走高飞杳无音信。




尹柯说:“小北,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呢?有什么好对不起的呢?如果真要严格定论的话,还是他尹柯先。




徐小北看向别处,说:“如果是为了我,你大可不必这么做。”




尹柯笑笑,仰头又喝了一杯:“我自己想走的,谁也不为。”




说出去,谁信呢?




徐小北没有再多说什么,那个晚上两人沉默不语,喝了很多酒,徐小北醉了,尹柯没醉。




扶着人在大马路上横冲直撞的,尹柯索性背着他,徐小北昏沉的脑袋靠在了尹柯肩头。




“尹柯,我真的很喜欢邬童啊,即使知道他喜欢你我还是很喜欢他啊。”




知道。




“尹柯,我也真的很喜欢你啊,我不想失去你这个好兄弟的。”




知道。




“尹柯,你喜欢邬童吗?”




尹柯停住脚步,即使醉鬼徐小北听不见看不着,他还是摇了摇头,嗓音一如既往清澈:“不喜欢的。”




需要在友情与爱情中间择其一的时候,尹柯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




即使这个选择,是以牺牲自己的爱情为代价。
















回到现在,尹柯陷入沉思。




当初回来的时候中介推荐了两处房子,他凭着记忆里的地址选择了此处;接受邬童每天带来的早餐;即使知道他会做饭还是忍不住收留了他……




自己现在,又算什么?说好的离他远一点,一点都做不到。




本以为几年的分别会让自己变得成熟一点,到头来遇见邬童,一切还是回到原点。




他翻出电话簿,徐小北的名字赫然在目。动了动手指,就要拨通那个电话。




谁知突然窗外强光一闪,紧接着屋里灯光一下子全都灭掉,整顿楼陷入了黑暗当中。打雷的声音传来,借着外面的光亮,尹柯看清下起了暴雨。




他进房间翻箱子找着蜡烛,找完蜡烛找打火机,打雷闪电的声音实在太大,以至于他忽视了一下一下重重的敲门声。




“尹柯!尹柯!”走出房间的时候尹柯才听见门外有人在叫他。




他几步走过去开了门,看见邬童。




邬童看起来很急的样子,穿着拖鞋就跑了出来,见到尹柯就上前箍着他的手臂,左看看右看看:“你没事吧,叫你半天不回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




尹柯微微侧身指了指屋里的烛火:“我刚找……”




回过身话还没说完就被邬童猛地带进了怀里,接着颈边传来邬童呜咽的声音,像只小猫,委屈极了:“尹柯,我怕黑。”




鬼使神差,尹柯愣了一下以后就伸出手轻轻拍打着他的背。




那晚邬童坐在沙发上抱着尹柯,一下下突然的透亮照着沙发上相拥睡去的两个人。




第二天尹柯醒来,感觉沙发就那么点地儿,邬童一个翻身就能掉下去,自己却安安稳稳地睡在邬童圈起的怀抱里,甚至难得一夜无梦到天明。




尹柯不好意思地红了脸,动了动就要起身,却被邬童一个手臂捞了下来,重新落在他的怀里,头顶传来邬童的声音:“还早嘛再睡会儿。”




脸烫的怕是能剪荷包蛋了,尹柯缩在邬童怀里的声音闷闷的:“邬童……”




被唤了姓名的人勾起嘴角,眼睛却不睁开,一双手却把怀里的人抱得越发紧了。




“邬童。”这下听得清情绪稍微有些变化了。




又过一会儿。




“邬童!”




好了,要炸毛了。




邬童松开了手,装作刚醒的样子打着哈欠。




反正便宜已经占到了。




尹柯下去,躲在卫生间里平复不正常的心跳声。




邬童坐在沙发上,神色颇有些得意。




那天早饭,也就两个荷包蛋。




去停车场的时候尹柯还是忍不住问道:“你晚上睡觉都不关灯的啊?”既然怕黑的话。




邬童理所当然地点头,随后狡黠地凑近尹柯:“不过有人抱着睡就会好一点。”




尹柯躲了一下,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想到昨天那个晚上,又不争气地脸红了。




邬童看他的样子,志在必得。




待尹柯走后,他才拿出手机,打电话给徐小北:“该你出场了。”












邬童和徐小北的交情,追溯到尹柯离开以后吧。




尹柯走后,徐小北的收件箱里传来一封尹柯上飞机前发来的简讯:“你是我永远的好哥儿们。勿念。”




他显然清楚尹柯的意思,一场宿醉清醒以后,他也把有些东西看得明了了。尹柯的离开是为了自己,他像个不劳而获的人一样,占有尹柯留下来的方便,按着他为他让开的感情路走,一步也不需要担心。




他简直要恨透自己的混蛋。同时,也是真真讨厌死了尹柯,自以为是的家伙。




邬童来找尹柯的时,徐小北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了他,至于那个W先生,他留给邬童自己琢磨去了。




想来总归还是做了一件成人之美的好事,只是不知道这尹柯,什么时候能回来。




他们之间,还能否回到之前的样子?




在和邬童进行深入的交流之后,徐小北觉得他要成精了。听闻了他追求尹柯的故事,简直可以出一本恋爱秘籍。




徐小北吃着零食,不免竖起拇指夸赞:“兄弟,高啊。”




邬童得意地点点头,故作谦虚:“一般一般,脑子好使。”




“现在怎么办呢?尹柯都已经走了?”徐小北望天,叹了口气。




邬童跟随他的视线,也抬头看着蓝天白云:“我等他回来。六年之内他不回来,我就去找他。”




徐小北问:“为什么是六年啊?”




邬童笑:“我追了他三年,等他六年,凑成一个九,这样就能长长久久啦。”




徐小北笑他神经,脑子搭线了。可一方面,却因为自己的原因而替两人惋惜。




“真对不起,我要是能早点看开就好了。”




邬童:“命中注定吧,我和尹柯之间要经历这些,最后在一起了才永远都不会分开。”




徐小北很讶异邬童竟有永远不会分开的信心,不过打从心底,他是为这份感情而感动的。




青年笑得热泪盈眶:“我挺你啊!”




邬童和徐小北的兄弟情要在这个时候显现了。他一通电话叫来了他,两人紧锣密鼓地商讨了一番,于是几天之后,徐小北拨通了尹柯的电话。




是早已料到的震惊反应,徐小北和邬童交换了一下眼神就把尹柯约了出来。




当尹柯见到并排坐下的两人时,手还是微不可见地颤了下。




他坐定,许久找回自己的声音:“好久不见,小北。”




又是这熟悉的开场白,邬童撇撇嘴。




徐小北笑:“对啊尹柯好久不见了,你怎么出去了都不联系我们呢?当初走也不叫我,我都没有去送你。”




尹柯笑笑,没再说什么了,端着白水不停地喝。




自己是错意了,大概邬童这些日子的表现也是因为自己先前拒绝他的报复。想来他们二人这样应该已经在一起了,尹柯觉得自己不能再和邬童多有什么瓜葛。




他拿出惯常的笑脸:“你们聊吧,我先走了。”




许久不见的兄弟也算是见过了,贪恋的温柔也在某在雷雨夜揉入了骨髓,他该回去收拾收拾东西,收拾收拾残念,打包找一个没有邬童的地方,重新开始好好生活。




“尹柯!”徐小北叫住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红色的请柬。




“我的婚礼,希望你能来参加。”




邬童不得不说,尹柯的脸色实在是太精彩了。




他从头到尾没有说话,一直在观察尹柯,这傻小子会错了意,以为是他和徐小北的婚礼,所以那脸陡然一下就沉了下来,下意识地盯着红色请柬就没移开过视线,薄唇微张,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来的样子。




邬童使劲憋着笑。




尹柯看了看徐小北,又看了看请柬,最后终于伸出手拿了过来,自以为是滴水不漏的微笑:“我会去的,你们,要幸福啊。”说出来,自己都听得见的颤抖。




尹柯,你太不会演戏了。他暗自批评。




邬童终于笑开了,毫无形象地捶着桌子,还骂着尹柯:“噗哈哈哈,你这个傻子,哈哈哈。”




徐小北也笑,没有邬童那么夸张就是了。




只有尹柯一人摸不着头脑,莫名其妙地看着两人。




“你打开看看。”邬童说。




尹柯脑中一刹那闪过一个念头,随即立马翻开了请柬:徐小北&叶紫。




敢情,被耍了?




他问:“什么情况啊?”




徐小北摊手无奈答道:“就是你看到的情况啊。”说完他起身要走,临了拍了拍尹柯的肩:“别再错过了!”




尹柯反应过来,邬童也不再笑了。




“你……”尹柯不知道接下来要说什么。




“我,”邬童接下,“在等你。”




“尹柯,你也喜欢我为什么不敢承认呢?之前因为徐小北,好,现在这个障碍解除了,你能跟我说一下你的真心话吗?”




尹柯晃神,之前说过无数次的“我不喜欢”回响在脑海里,逼着他就要脱口而出。




邬童伸手,闭了闭眼睛:“别说不喜欢,我不相信。”




“尹柯,别再大无畏地做什么舍己为人的英雄了。你喜欢我啊,很久以前就是了,甚至比我喜欢你还要早。”




一下子被看透的真心此刻显得有些赤裸裸,尹柯倒也坦荡:“是又怎么样?”




“在一起啊。”邬童理所当然地说。




“好,好啊,在一起啊。”尹柯支支吾吾地答。




徐小北一边扒墙角,忍不住吐槽:这么随便的啊!




邬童拉着尹柯风风火火地走了,一路上车速飚的飞快,尹柯紧张地握着把手:“你,你要干嘛?”




邬童扯了一下领带,邪魅一笑:“生米煮成熟饭,看你怎么逃!”












几天后,徐小北的婚礼。




邬童暗戳戳地在桌子下面拉着尹柯的手,尹柯脸红,环顾了一下四周:“别闹,这么多人呢。”




邬童嘟嘴:“我不管。”




尹柯耳根红,挣脱不开也就由他去了。




徐小北敬了一轮酒以后已经有些醉意了,到了邬童尹柯他们那一桌,豪气地混了白酒红酒演绎一醉方休。




他在邬童危险的目光中靠近尹柯,抱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偷偷说道:“邬童真的喜欢你,要好好在一起啊,一定一定。”




邬童上来拉走了尹柯,眉眼不悦。




尹柯朝徐小北点点头,眼睛清亮且坚定。




会的。




回去的路上,邬童语气冷漠,想表现得不在意一点,最终还是忍不住:“他刚跟你说什么啊?”




尹柯转了转眼珠,笑得梨涡浅浅:“邬童,今天徐小北结婚,我高兴,赏你一个愿望。”




邬童了然似的笑了笑,露出了虎牙:“我的愿望就是永远和你在一起。”




尹柯笑得无奈,语气很是宠溺:“笨蛋,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邬童一如既往地霸道:“我不管!”




那行吧,这次尹·哆啦A梦·柯就满足你的愿望。

评论
热度(3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指尖上的流年嗑口434 转载了此文字
  3. 嗑口434/橘子汽水/ 转载了此文字
  4. 星星打烊/橘子汽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橘子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