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汽水/
转载文章专用号
不妥请私聊我 会删
2019-05-23  

痊愈

小丑:

真不喝雪碧吗:



#请勿上升是其一

#请勿转载是其二

 

前文:《热病》

1.2w+






01

无风下着小雨的那天飞机平安落地,他打开手机,莫名弹出几百条消息。

先把手机收好取了行李,还要帮身边这个麻烦精看路。

“走路的时候不要低头。”

金发的男孩子抬起头,琥珀色瞳仁清亮无比,是个漂亮的外国小伙。

“Karry你拉着我嘛。”

麻烦!

王俊凯白了他一眼,把行李换到右手去拿,左手抓着他的手腕,不疾不徐地带他往外边走。

机场里人声鼎沸,Don好奇地看着四周,反正Karry抓着他自己也不会跟丢。

感受到口袋里手机的振动,王俊凯停下,左手暂时放开了一会儿。

“Karry我有点饿,飞机餐只吃了一点点。”

王俊凯抬起头看了一眼,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家面包店,告诉他:“买点面包吃。现金换好放在你钱包里了。在那边吃或者买好就回来,等我打完电话或者我在这里等你?”

Don立马笑了,眨着漂亮的眼睛:“你等我就好,我马上回来!”

“嗯,去吧。”

Don走开后他才接了电话,是白羽奇打来的。

对方无比熟稔的语气从电话里传来让王俊凯终于有了一点落地以后的实感。

“行啊,不打一声招呼就回来了?”

王俊凯笑了下,靠着柱子换了个手拿电话,目光从地面转移到自动扶梯上。

那儿还挺多人的,视线又移向二层,一家面馆里里外外围了一圈的人。

“你怎么知道的?”王俊凯盯着面馆,嘴里问道。

“您回头嘿!”

他站直立马转身,七年没见的老朋友张开双臂等在身后。

这样的拥抱通常显得矫情,况且两人也不是真的七年都没联系,所以王俊凯站在原地没动,他双手背在身后,只是嘴角上扬的弧度越来越大。

白羽奇暗自叹了口气,最后收回手臂大跨步地走向他,没等人拒绝就上手抱住了他,泄愤似的捶着他的后背。

“死小子才知道回来啊!”

王俊凯失笑,把白羽奇推开,表情有些欠打:“在外面待的太爽了呗!”

二层人群聚集的地方吵闹声越来越大,王俊凯回头去看,白羽奇却拉过了他的行李箱。

“走吧,送你回家。”

“等一下。”王俊凯的视线没有收回,分明在二楼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走吧有什么好看的,估计哪个明星在做节目吧。”白羽奇说。

“不是,”王俊凯回答道,“Don跑哪儿去了?”

“谁?”

“就和我一起回来的同学。”

他有点着急,打了Don的电话却没人接。刚才分明在那堆人里看到了金色头发的他。

“你在这儿等我我去楼上找他!”王俊凯回头告诉白羽奇,便立马越过拥挤的人群跑上二楼。

白羽奇在他后面费力地拉着行李箱追赶,插在口袋里的那只手渗满了汗水。

他抬起头看向那个地方,暗自祈祷着千万不要看见才好,否则……唐晨会杀了他的。

Don循着飘来的香气上了二楼,就看见一家面馆前面里三层外三层地围满了人,他站在最外面奋力踮着脚尖还是只能看见黑压压的人头。

“请问……”他的声音很快淹没在少女们的尖叫声中。

前方的人群自动让开一条小路,Don跟着后退,就看见一个长相极其俊美的青年从人群中走了出来,那人是Don见过和Karry的美貌不相上下的中国男子,对方谦逊有礼地和粉丝们打着招呼,他的工作人员手里拎着好多包装精致的小盒子。

Don和其他人一样,在那个青年的示意下迅速安静下来听他讲话。

“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今年是我做吃播的第三年,一路走到现在幸亏有你们。今天正好做完机场美食第一弹,福利上线啦,我将挑选在场的十一位粉丝,在xx面馆的所有消费全部免单。还有二十八位幸运儿能够获得我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一份。”

顿时欢呼声四起,Don不明所以跟着鼓掌,还没等反应过来那个青年已经隔着前面的两三个人指着自己。

“hello那位外国朋友,恭喜你是今天的十一分之一。”

所有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到自己身上,Don惊慌失措不知该说什么,后面的女孩子却把自己往前推。

青年温润地笑着,做了个邀请的手势。Don立马就明白了,是让自己进那家店。

他赶紧摆摆手,用拙劣的中文解释着:“我不吃,”随手扬了扬手里刚买的面包,“我有这个。”

青年又说:“免费!”善解人意地补充道,“Free!”

开始有让他赶紧进去的声音,那些没被抽中的粉丝目光毒辣地瞪着他。

Don更是惊慌,下意识地就要去找Karry,谁知一转身,便看见王俊凯一动不动地站在人群最后。

他着急地摇起双手,口中大声呼喊着他的名字:“Karry!Karry!救我!”

王俊凯仅停了一瞬立马有了动作,却不是把Don从人群里解救出来,而是要拨开拥挤的人去追那个偷偷离开的青年。

跟上来的白羽奇迅速反应,把行李放在一边冲上来就扯着王俊凯往后拉。而终于摆脱了人群里的Don也气喘吁吁地跑到他面前抓着他手臂三言两语叙述着刚才糟糕的经历。

王俊凯却死死盯着那个粉丝一路小跑追逐的方向,没有回头地问白羽奇:“是千玺对吗?”

白羽奇光是按捺住他就花了好大的力气,此时连喘气的声音都刻意放低不敢说话了。

“你放开我。”王俊凯缓缓直起腰平静地说着。

白羽奇没动。

“我不去找他。”王俊凯说。

平静的神色看不出一丝波澜,只是一张脸比先前更加苍白了一点。

“谁呀Karry?”Don不解地问着。

王俊凯莫名笑了笑,表情落寞又无助:“就,一个老朋友。”

白羽奇慢慢放开他,没有多说。

三个人坐着白羽奇的车回去时,王俊凯终于看了那几百条未读消息。

自己被拉进了一个同学群,最先提出要搞一次同学聚会的是之前班里的体育委员,然后一众班委纷纷响应,接着同学就越来越多,群里有先前关系不错的人艾特了王俊凯好几次,问他到底会不会来。王俊凯看见下方白羽奇替他回答了,会去。

他关了手机质问左边开车的人:“我什么时候说我要去同学聚会了?”

白羽奇嘿嘿一笑,闲适地撑着一边手臂,游刃有余地开车。

“当时没上完最后半个学期就走了大家都还挺想你的,这点同学面子都不给哦?”

Don从后座探出脑袋:“去嘛Karry,我想和你一起去。”

白羽奇啧啧嘴,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看向王俊凯时欲言又止。

王俊凯轻轻一笑:“行,那就去吧。”

Don开心地拍手,靠着椅背便开始想象Karry的同学都会是什么样的人。

王俊凯盯着手机嘴角的笑容渐渐淡了,他想了想,还是把手机扔进了口袋里。












02

易烊千玺甩开粉丝坐上车离开机场。

助理小陈递来水杯,里面泡的是安神茶。

他接过来顺了好大一口,然后才深深地呼出一口气。

“怎么样,胃里还舒服吗?”小陈担心地问。

易烊千玺摇摇头,把眼罩、口罩、帽子全都戴上,伸手抱紧双臂窝在椅子里睡觉。

昨天讨论到三点多今天七点起就赶来机场做节目,吃了十碗牛肉面,那家面馆自制的柠檬水大概放醋了,现在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再动一动就要吐出来。

两节小臂使劲压着肚子,比起想要呕吐带来的身体不适,他更惶恐的是刚才看见了王俊凯。

他跟着那个金色头发的外国人一起看去,猝不及防撞上他的目光。

他记得当时自己都来不及看他变成什么样了,然后就弯腰捂着胃逃跑,一群人追了上来,工作人员在身后挡着。

等现在安静到只听得见自己呼吸声时,他才在毛茸茸的黑暗里睁开眼睛,绵长的呼吸触动了大衣的毛领,吸气的时候又带进来一丝清凉的风。

藏在胳肢窝下面的手指默默掰开,数一数,一共七年了。

他闭上眼,身体突然剧烈咳嗽起来,小陈赶紧递过来热水,替他把帽子摘下来,然后焦急又担心地望着他。

“去医院吧。”

易烊千玺喝好水摇摇头:“不去。”

对方态度一向坚决,做他的助理一共三年,这点脾性还是了解的,所以最后只能求助易烊千玺最好的朋友。

“唐晨哥,千玺他不舒服,还不去医院。”

她是当着易烊千玺的面打的,她知道他一定听得见。

口罩下勾起一个笑容,最后化作一声无奈的叹息。他把好不容易焐热的手抽出来,抢走了小陈的电话。

“她就爱小题大做,我没事。”声音懒懒的,是对熟悉的那种人才有的语气。

“千玺……”唐晨在电话里听起来有话要说。

易烊千玺抿抿嘴:“睡了,拜。”

把电话还给小陈,虽然遮住了大半张脸,但分明看得出是胜利后的狡黠:“喏,唐晨都不敢说什么!不许再打扰我了!”

背对着她,易烊千玺重新把自己包裹好缓缓进入梦乡。

很奇怪,七年以后,那人终于重新来到了他的梦里。
















03

几天以后白羽奇带着王俊凯还有Don一起去同学聚会。

后来他问清楚了,这个Don是王俊凯的大学同学,曾经遭受校园暴力被王俊凯解救,从那以后就特别依赖他。王俊凯这次回国并不打算长待,所以Don也跟过来就当旅游了。

“看不出来啊,王少爷,”白羽奇听完以后打趣他,“曾经叱咤风云的校霸现在都是模范标兵了?!”

王俊凯视线从手里的文件上移开,赏给他一个白眼立马又低下头去。

白羽奇上前表情夸张地看着对面桌上的文件:“你爸把你当民工使啊?刚回国就给你这么多任务?”

王俊凯头也没抬,语气平淡:“他想锻炼我呗,反正迟早的事,早点接触也不是坏事。”

墙上的钟表已经指向约定时间了,三个人赶紧收拾好出发。

吃饭的地方是班长和班委定的,在商业街最里面的一条路上。王俊凯很久没回来了更别说Don这个外国人,两个人下了车跟着白羽奇东拐西拐,从这个巷子出来又进了那个胡同,晕晕乎乎走了好久终于停在一家名为“北苑”的院子前。

白羽奇兴致冲冲地介绍着:“酒香不怕巷子深不是!这家可有来头了,私房小炒全北京最绝,平时可是要排队的,咱们大班长和老板有点八竿子的关系,提前预定了把他们给高兴的。”

王俊凯抬起头,北苑两字写得极其流畅,深红色的大门微掩着,还没凑近便能闻到有一股香气从里面飘出来。

Don伸长了脖子往里面看,被王俊凯揪着衣领往后一拉,便老老实实地待在他身边。

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那种包厢,而是更像一个酒楼,圆桌之间用不到一个人高的屏风隔着,其实也遮不住什么只是为了分一下区域。

他们一行人一共占了三张大圆桌,靠着二楼阳台的位置,风景极好,俯瞰了整条胡同,远处还是光辉熠熠的摩天大楼。楼上楼下院子里屋子里热闹非凡,这一处北苑,实在是瑰宝。

最中间的那张圆桌上已经提前空出了三个位置,等王俊凯他们落座,一张桌子上同学们的眼光才开始打量起王俊凯和Don来。

有大胆的同学发问了:“王俊凯,身边这位不介绍一下?”

没等王俊凯说话,Don便一下子站起来,丝毫不怯场地向大家介绍着自己:“你们好,我叫Don,是Karry的大学同学。”

几个同学显然对这样的介绍是不满意的,偷偷看了一下王俊凯的眼色,然后便不怕死地揣测:“你和王俊凯是……”

Don看了眼王俊凯,然后大声说:“他是我BF。”

“哦~~~”一群人都开始起哄,白羽奇看着一边笑得一边都不着急的王俊凯便急死太监一样地要替他们解释,只不过声音太小,彻底淹没了。

等那些声音渐渐小了点,王俊凯才用筷子敲敲桌子准备开口。

话是被另一阵欢呼声给截止的,他们往楼下一看,大门那儿拥挤了一群粉丝,被脸色黑暗的保安拦在门外,紧接着看到了两个扛着摄像的人,跟在他们身后进来的,不是易烊千玺还有谁!

楼上有人认出了他,跑到阳台边大喊:“千玺!今天到这儿来做节目啊!”

易烊千玺寻着声源抬起头,那么多人没看见说话的人,却一眼就看到了王俊凯。

他不知自己该做什么表情好,总之没有一种能表现这种尴尬的。

他也找不到问话的同学了,只好胡乱地点点头,然后便不再理会他们。北苑的老板迎上来,把人带进了早就准备好的安静角落,摄像机架好,餐具摆好,上菜。

王俊凯只来得及捕捉到他飘飞的衣角,一张脸在黑暗里还没看的仔细那人便迅速地走开了,最后虽然是视野极佳的二楼视角,却只看得见他桌上异常丰富的饭菜,以及围在他身边一个又一个黑压压的人头。

王俊凯回过身,看见白羽奇表情复杂地看着自己。

他平淡地继续拿起筷子夹着面前的菜,此时正对面的男同学不经意地笑着提起:“诶我还记得上学那会儿你俩谈过吧。”

王俊凯的筷子停在空中,脸上的表情渐渐凝固。

白羽奇更是恨那人哪壶不开提哪壶,眼刀快要把人剜死。

Don坐在王俊凯身边看他不动,便替他把本来要夹的菜夹到他碗里。

王俊凯这才回过神来,收回手对Don说了一声谢谢。

大家都是会看眼色的主,见如此状况便很识相地闭嘴不再提这件事。

饭吃到一半楼下一阵骚动,王俊凯起身,被白羽奇拉住。

“放心……”对上他担心的眼神,王俊凯解释,“我不去找他,我去厕所。”

Don急忙站起来:“我也去!”说实话中国菜实在是太好吃了,要不是实在尿急他还舍不得离开桌子。

见Don跟着他白羽奇才放心让他们走。

等他们走远以后他才施施然想起自己还没有说拦住他的原因王俊凯怎么就那么老实地向自己保证了呢?

还没等多想,楼下那阵骚动又大了起来,他往那儿一看,是易烊千玺录制结束要离开了。

心里祈祷着赶紧走赶紧走,多待一分钟自己就满身煎熬,倘若被唐晨知道了,自己有几张嘴都说不清。

骚动消失后Don也回来了,坐下来继续大吃特吃。

白羽奇看看他的身后:“王俊凯呢?”

Don不满地白了他一眼:“吃饭呢能别让我说那个话题吗?”

白羽奇问:“大的?”

Don被他搞得彻底没胃口了。

王俊凯接了抔水使劲扑打在脸上,反复告诫着自己,不要去追,不许去追。

只听见欢呼声越来越远,隐隐约约是汽车发动的声音。

身体比理智先一步做出反应,还未擦干脸上的水便一下子冲了出去。

和冲进来的人撞了个满怀。

肩膀被撞得生疼,他捂着肩膀吃痛地后退两步,刚想上前理论便看见那人同样捂着肩膀要离开。

他不顾疼痛,眼疾手快地抓住,那个名字就脱口而出:“千玺!”

易烊千玺把手放下,胃里的不适翻江倒海般涌来,猛地挣脱开他的手冲向洗手池。

王俊凯赶紧上前拍背顺气,易烊千玺动作一顿,涌上来的不适让他来不及思考继续吐得昏天黑地。

“千玺……千玺……”外面传来焦急的呼喊声。

易烊千玺吐得直不起腰,此时浑身软着,勉强被王俊凯扶着才能站住。

“千玺你还好吗?里面有人吗?你告诉我一声,没人我进来了。”易烊千玺捂着胃跑走的时候小陈恨不得跟他进男厕所。

王俊凯扶着他,眉头一皱:“谁呀?”

易烊千玺虚弱地回应:“助理。”

小陈担心,又问了一遍。

这一次王俊凯代替易烊千玺回答,中气十足:“有人!”

小陈便不敢再说话了。

等易烊千玺终于缓过来了才想起要推开他,手臂却被桎梏着,再加上自己一点力气都没有,更别说甩开他。

“放开。”

王俊凯松手前不放心地问着:“你自己能站稳吗?”

易烊千玺点点头。

他终于松了手,看着他费力地撑着洗手台,又想上手去扶。

而易烊千玺身后好像长眼睛似的,一下子就转了身。

“谢谢。”说着便要走。

“那个……”王俊凯伸出手拦住他却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易烊千玺躲开避免碰触,站在一边沉默不语。

“别再做这个工作了。”

很多人都和易烊千玺说过这话,最开始的时候是爸爸妈妈,然后是唐晨刘小萌,再是身边七七八八的朋友,最后到今天的王俊凯。他无一例外地都会摇头,告诉他们不。为什么呢?也没有很喜欢,不就是来钱快嘛。

可是今天面对王俊凯,他却不想这么说。

“我想为了喜欢的事情而坚持。”

王俊凯站在那里,把拳头攥得紧紧的,声音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骗人,你早就放弃我了。”

易烊千玺轻笑,笑到胃部重新开始抽搐,他抬起头终于对上他的眼睛:“我又不喜欢你。”

等王俊凯的理智归位,他已经把人压在卫生间的墙壁上了,两个人靠得极近,彼此的呼吸近在咫尺,他抵着他,喘着粗气,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

易烊千玺被撞得后背疼,捂着肚子的手被他反扣在身后。

“你看着我。”王俊凯认真地说。

他们说中真正相爱的人是无法对视超过三分钟的,因为全心全意爱着的两人只要想起对方的好便要流泪。

王俊凯望见那对琥珀色的眸子里,鼻酸的感觉便一下子涌上来了。

他红着眼睛,想要轻轻地拥抱他,却听见易烊千玺说:“我早就告诉过你,死缠烂打是最没品的表现。”

王俊凯的动作顿住,身体一瞬间僵硬。

他那点自作聪明全都用在了易烊千玺身上,那时候刚出国却还是放不下他,所以就让白羽奇跟着,哪怕从模糊的镜头里看他一眼都是好的。结果那天接电话的突然换了一个人。

易烊千玺冷静的声音从遥远的太平洋彼岸传来:“因为厌倦了不喜欢了所以我们分手,你搞这些还有意思吗?死缠烂打是最没品的表现,王俊凯你知道我消息又能怎样呢?再跟着我,我会让你永远都找不到我。”

具体还说什么记不清了,王俊凯只记得他被最后一句吓怕了。

白羽奇无奈地说:“给彼此留一点最后的体面……”

他照做了,不去想不代表忘记,把他藏在心里最深的地方,藏好了,谁都不知道他还想他。

结果七年后这句话如同当头一棒,他已经长成二十多岁的大人了,这一刻却突然想像十七岁时坐上飞机离开这里的王俊凯一样放声哭泣。

易烊千玺低下头,不费吹灰之力地推开了王俊凯。

“你好好过,我也好好过,咱们之间早就没关系了,要断的干净一点。”

他扶着墙壁出去,留下王俊凯一人,无力的双手垂在身侧,整个人看起来受伤又颓废不堪。

小陈见易烊千玺终于出来了赶紧迎上来,却见他拿袖子拼命蹭着眼睛。

“怎么了?”

易烊千玺抬起头,小陈才发现他一双眼睛红得像是刚哭过似的。

“吐得只剩酸水了,胃里难受,去医院吧。”易烊千玺说。

小陈求之不得,立马好好好地答应了,生怕他反悔。





04

睁开眼睛的时候明晃晃的白炽灯刺痛了眼睛。

易烊千玺挣扎了两下,发现手上正在打点滴。

“总算醒了!”

易烊千玺一看,是小陈。

“怎么回事啊?”他问出声时听见了自己略微颤抖的嗓音。

“话刚说完就晕倒了,吓死我了!”小陈后怕似的拍拍胸口。

回想起那个场景就觉得胸口一阵心悸,面前的人话音刚落紧接着就失去意识直挺挺地倒了下去。她一个女孩子怎么都拽不动,一起来的工作人员又都走了,第一次碰到这个场景害怕无措到忘记打救护电话。

“那我怎么来的?”小陈帮他把床摇起来就听见他问。

正好那人回来,推开了病房的门:“多亏这位先生。”

易烊千玺看过去,却发现是……王俊凯。

他手里拿着病历卡沉着脸走来,小陈上前再次表示感谢,却看见易烊千玺的救命恩人好像没有在听自己讲话,而是目不转睛地……瞪着易烊千玺。

“那个,咳咳……”易烊千玺躲开他质问的眼神,尴尬地让小陈先出去。

自家boss都发话了小陈乖乖出去。

王俊凯拉开椅子,在地上划出刺耳的声音,他面色不济地坐下,直截了当一句话:“不许再做这个工作了。”

易烊千玺别过脸,想起不久前两人还在洗手间里纠缠就觉得现在这样挺没意思的。

“一个月十万,够吗?”王俊凯突然说道。

仿佛听见了耳光打在脸上的声音,易烊千玺不敢相信地看向他。

“那么缺钱的话我给你。”

浑身如同坠入冰窖一样的寒冷,易烊千玺羞愤地咬着嘴唇,强迫自己压抑住揍他一拳的冲动。

“你把我当什么人了呢?”他放开嘴唇,一条白痕很快出现又很快消失,“我说过这是我喜欢的事情,所以我会坚持。”

“喜欢?”王俊凯轻笑一声,不屑地歪着脑袋,“不就是吃得越多赚的钱越多吗?当初要不是同学的偶然一次介绍你会知道吃播这种赚钱的方式?”

“你……”

“我,我怎么知道?十分钟不到就可以知道的东西。易烊千玺,只要我想知道,你无论如何也藏不住。”

面前正在说话的好像不是以前认识的王俊凯。

是那么久以来,易烊千玺又一次感受到第一次见到他的那种感觉,嚣张跋扈的公子哥做派。

“千玺……”对方突然放软了态度,“不要再做这个工作了好不好?我担心你的身体。”

他们都是这么说的。

“王俊凯,”苍白的笑容映上没有生机的脸,“我们不一样。你想要什么伸手就能有,而我需要靠自己去努力。”

王俊凯想说些什么,终究没有开口。

病房门嘟嘟嘟地被敲响,进来的是唐晨还有白羽奇和Don。

“你给我滚!”唐晨一上来就揪着王俊凯的领子要撵他出去。

Don见状赶紧上来把王俊凯保护在身后,白羽奇拦着唐晨,在千玺面前压低了声音:“有什么出去再说。”

唐晨摆摆手,把王俊凯从易烊千玺床边推开:“跟你们没什么好说的,都给我滚!”

一点眼力价没有的Don突然指着病床的易烊千玺:“你不就是……那个……handsome guy?”

话毕又难以相信地看着王俊凯:“Karry,你们认识?”

王俊凯不理他,只盯着唐晨。唐晨抱着手臂,一看见王俊凯满腔的气愤就想要冲破胸膛。

突然没人说话,场面一下子尴尬。

白羽奇率先打破沉默,他上前拉了拉王俊凯的手臂想要把人带出去。

Don也跟着白羽奇,扯着王俊凯往外走,那个唐晨看起来就不友善,而且对Karry还是那种态度,他怕Karry受伤。

王俊凯立在原地不动,只告诉着唐晨:“你要真是他朋友就别让他干这工作。”

无人应答。最后不放心地看了眼闭目养神的易烊千玺,还是三步一回头地离开了。

等他们走后唐晨的神色才有所缓和,推了把易烊千玺。

“行了,别装睡了。”

易烊千玺缓缓睁开眼睛,盯着白色的天花板出神。

“怎么,就像毛线一样,又缠在一起了呢?”

“孽缘!”唐晨无比精辟地总结。

把被子盖过头顶,消毒药水的味道又太过刺鼻,困了两秒以后,易烊千玺一把扯下被子,安静的室内回响着他一句无比清晰的“操”。

接着便是无比怨愤的碎碎念。

“他大爷的!有钱了不起啊!拿我当什么人了!有两个臭钱就要甩我脸上是吗!”

“丫的!你能不能找两个人教训他一下!气死我了!”

唐晨眉毛一高一低打量着此时暴躁又愤怒的易烊千玺,等他发泄完长叹一口气:“终于会说人话了啊……”

大病初愈之后他就变得寡淡许多,此后他去了大学,两人之间见面的次数变少,而后他回来,他们各自为生计而奔波着。唐晨最常见到的,便是易烊千玺在各个广告商面前低声下气,曲意逢迎的样子。

他们胡同里出来的孩子梦想不大,很实际,想让父母住上大一点的房子,过好一点的生活。

安身立命说的容易,做起来太难。易烊千玺比起一般孩子觉得自己对父母的愧疚更多一点,所以加倍努力着。

同学偶然一次的介绍他便有了目标,第一次在某平台直播时因为好看的皮囊和优雅的吃相收获了五千加的粉丝,当晚就接到了现在经纪公司的电话,默契达成合约。此后就是长达三年的签约吃播,公司说“大胃王”这样的称号更能吸引观众,并且允诺工资翻倍,他便不顾身体放开了吃,第一次住院就在三年前,镜头一关立马就吐了,后来经纪公司发话,以后要吐躲到卫生间里去,下次再给路人拍到就不是削减酬劳那么简单。

不遵医嘱,观察时间不到24小时就偷偷出院,在家休息了一天第二天就继续出去外拍。他第一年像个陀螺似的连轴转着,那一年的最后一个月提前录完了三期节目,最后到了只能让人抬着走的地步,半夜睡觉的时候也能撑着床铺呕出来,第二天却能够精神抖擞地陪着父母去看房。他向来报喜不报忧所以除了身边的人没有人知道他的身体究竟差到了何种境地。

到今年第三年,上个星期结束机场美食那期,凑够了房子的首付。

下周就可以带着易爸易妈搬进新家了,结果胃又受伤了。

他活得太辛苦,锋芒棱角全都收起来了,曾经在胡同里和他们一起肆意奔跑的易烊千玺早就不见了,很早很早就不见了。

所以现在放肆说着浑话的易烊千玺到底有多珍贵只有唐晨知道。

他也不得不承认,当初带走他少年无赖又活泼气息的人又重新让那个少年回来了。

“唐晨……”易烊千玺冷静下来,“这次我能躲到哪里去?他说,只要他想,我想掩盖的就藏不住。”

他闭了闭眼睛,随后告诉唐晨:“所以我都不敢去看他,生怕他会发现什么。然后他就很笨,真的就什么都没发现。”

光是看着这样纠结又无助的他唐晨便无法冷静思考,别说时隔那么久易烊千玺在自己面前吐露的真心话。

“你怎么想就怎么做。”

“我,不敢。”

始终太清醒。












05

车轮快速划过积水的水坑,迅速带起透明的水珠扇翼,雨刮器左右不停地工作着,如同瀑布一样浇下来的大雨却无论如何也清不干净。

王俊凯把车停在大楼下面,保安还不认识,对方霸气扔下一句“王俊凯”便推开众多上来阻挡的人墙,径直登上了董事长专用电梯。

还能从玻璃门外看见王董事长和各部门经理在一起开会,王俊凯却一言不发地推开秘书,面色深重地打开门。

把桌子上的东西一个倾身,全部大力拂到了地上,顿时七八个玻璃茶杯碎了一地,文件撒的到处都是。

最后他泄愤似的把立式台灯一下子砸向了落地窗,戳出了一个巨大的洞。

手背因为玻璃的飞溅割出了几条血痕,而后才赶来的白羽奇他们才发现一切都来不及了。

因为过度的愤怒他的双眼赤红,动作幅度大到发丝凌乱,领带也歪在一边。

“王林川,你也配当个人?”

冰冷的话语从早已经咬得没有血色的两唇之间说了出来,话音刚落,右脸便结结实实地挨了一个巴掌。

父亲力气大到浑身颤抖,指着不孝子:“你再说一遍!”

白羽奇赶紧上前拉着王俊凯却被他大力甩开,踉跄了两下倒在地上。

“我变成现在拜你所赐!你不是早在我杀人的时候就想要和我断绝父子关系吗?好啊,我成全你!我们断绝父子关系!从现在开始,你王林川,不配当我父亲!”

在众多簇拥向倒下的王林川的人群中王俊凯逆向而行,目光没有一丝怜悯地转身,离开了这个一点人情味都没有的地方。

Don不知道他怎么了,急得像跳脚的兔子。

“KarryKarry你告诉我你怎么了好不好?我很担心你啊!”

王俊凯拿开Don抓着自己袖子的手,把他带到白羽奇身边,低声嘱咐着:“看好他别走丢了。”

白羽奇着急叫住他:“你要去哪儿?”

王俊凯抬起头,眼睛红的厉害,像是要哭。

“去找他。”








06

唐晨好言相劝:“告诉他不行吗?你们现在都不是小孩子了,一定会有更好的解决办法,总比现在互相煎熬要来得好。”

易烊千玺的眼神突然变得空洞了,他扯出一个极其清淡的笑容:“我煎熬我的,他不是过的很好吗?”

他早就看出来了,那个叫做Don的外国小伙很喜欢王俊凯呢。王俊凯那么喜欢自由不愿被追着的一个人如果能容忍他时时刻刻黏着自己,想必对那人也有特殊的感情吧。

他不敢再想有他的以后了,要断必须从现在开始断的干干净净。

唐晨最终也只能无奈地叹一口气,他的事旁人无从决断。

探望完出来发现王俊凯在坐在外面的长椅上等待,唐晨也不去看他,却被他突然伸出来的一双长腿拦住了去路。

“千玺当年,为什么要突然转学?”

唐晨假笑了一下:“无可奉告!”

“那‘不敢’又是什么意思?”他着急站起来又问。

“你偷听我们讲话啊?!”唐晨面子上不变,心里却在努力回想着刚才和千玺的对话有没有露出什么破绽。

“还有,你们有什么瞒着我没有告诉我?”

唐晨看向他身后的白羽奇,这家伙缩着脑袋一副怕事的样子。

他撇撇嘴,笑了一下,拍拍王俊凯的肩膀:“既然你都听见了也就明白千玺的意思,以前的事别再问为什么,以后也别再插手他的人生。和……”他指了指Don,“和你的男朋友好好过,别再像以前一样了。”

说实话,真替千玺感到不值,因为一个人他甚至要做到终身不再去爱任何人了,那人倒好,出了趟国,就找到伴侣了,还是个进口的。

思及此唐晨又多嘴了一句:“希望你爸这次不要再棒打鸳鸯了哦。”

明明是要说出来讽刺他的,话讲完才发觉不对,白羽奇神色一凛,脸上表情瞬间变得惊恐。王俊凯的脸色也忽然大变,揪着唐晨的领子:“你说什么?”

唐晨心下慌乱,推开王俊凯不再作答地往前走。

“你不告诉我我去问千玺!”

唐晨立马拦住他:“不许去!你害他害得还不够吗?”

“我?我害他?”

终究是瞒不住了。

唐晨眼神一暗,扯着他来到医院的草地上。

当多年前的事实如洪水猛兽一般席卷而来的时候王俊凯还是被吓到倒在椅子上。

那日说好的碰面没能等来千玺,回家以后便发现父母沉着脸坐在客厅沙发上,桌上是一份留学的录取通知书,他们给的剩余时间不多,但足够让王俊凯再次用绝食来反抗。

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父亲暴怒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王俊凯你给我把门打开!”

他捂着耳朵,把自己藏在被子里,听不见看不见。

妈妈的哭声却格外清晰地传来,他心一横,转了个身。

直到房门被砸开,自己被揪起来,挨了耳光以后,才发觉早已经泪流满面了。

妈妈搀扶着因为盛怒而站不稳的父亲,父亲指着王俊凯:“你以为你这样他就能知道吗?我同意了又能怎样?他那晚没来见你结果还不明了吗?”

“你怎么知道?”

“呵。你现在就去问他啊,如果他同意跟你一起出国留学了我就不管你们了。”

王俊凯的眼睛一下子亮了:“你说的。”

他对自己和千玺的感情是有信心的,如果告诉他自己父亲的这最后一道屏障都突破了,他们就真的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可是啊,他去找他,却只等来了分手。

出国的前一晚父亲告诉自己,孩子的感情是三分钟热度,什么都图个新鲜。

他语重心长的坐在一边劝告,第一次像个负责的家长:“爸希望你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和谁在一起都好,不过那都是以后的事情。”

他第一次,那么听从父亲的话,带着绝望出了国。

结果现在事实全部颠倒。

天边乌云滚滚而来,酝酿着一场暴雨。

“白羽奇因为你还在跟踪千玺被你爸知道了,他用让千玺父亲下岗来威胁千玺亲自斩断你们之间最后的联系,还顺带警告了白羽奇。”

王俊凯去看白羽奇,就看见他诚惶诚恐,最后缓缓低下了头。

自己居然从头到尾,什么都不知道?!

“王俊凯,我们高攀不起你,所以也请你们放过千玺。”唐晨清清冷冷地说着,不知道这话王俊凯能听进去多少。

回过身再想劝诫两句时,就见他往反方向跑走的背影。

“他这是要去哪里?”唐晨伸出手,突然开始下雨了。

白羽奇心里隐隐不妙的感觉越来越大,他追着王俊凯,Don也只好跟着他们一起跑。








07

等易烊千玺在高中操场找到王俊凯的时候,台阶上已经稀稀拉拉地躺了十几个酒瓶子。

他紧了紧外套,坐到垂着脑袋的王俊凯身边。

“真行啊你,翻墙进来,不怕被保安逮着?”

王俊凯醉的清醒,虚虚地靠着近在咫尺的人,伸出手在寒冷的空气里抓着什么,最后只是无力地垂下。

“我都没脸见你了。”说着他便捂着脸,啜泣声渐渐从指缝中漏了出来。

绵长的叹息声流转在安静的夜里。

“过去的都过去了。”

“那我们……”他猛然抬起头。

放在一边的手机再次震动起来,易烊千玺看了一眼,在他接电话以前告诉他答案。

“七年过去很多东西都变了。我们,还是各过各的吧。”

说完他站起来,如释重负般地松了一口气,微笑着伸出手,在王俊凯凌乱的头发上揉了两把。

“以后会好好生活。换工作的事情在考虑了,所以不用再担心。白羽奇说你很快就回去了,希望你一路顺风吧。”

“千玺!”屏幕终于暗了下去,王俊凯得以喊一喊他的名字。

易烊千玺没回头,路灯下背过身摆摆手,说了再见。

这一次,是真的,再见了。








08

该如何形容那烂泥一样的人生?

有父母的孩子却过得像一个孤儿,他们教你学这个学那个,除此之外不许你有别的兴趣爱好,你的未来要按照我们为你画好的图纸一步步走下去,容不下任何差错。作为继承人你要学会忍受孤独,内心极度煎熬的同时还要在如战场的商场中诡谲地应对一切未知的困难。

他认识的那些所谓朋友的人,不过自己用来强行解闷的人,能说上真心话的一个也没有。大家都戴着面具各取所需,相处得没有负担,相反,因为在一起还能得到一时的快乐。

他跟他们学会了抽烟喝酒泡妞,学会用自己的家世背景高人一等,学会用轻蔑的眼神怜悯那些穷人……尽管最后总是被父亲严厉警告,下一次又会不听劝地再犯。

在一中的那两年浑浑噩噩,夜里喝醉了一群人在大街上游荡,内心感到极端绝望极度孤独,几次翻过天桥的栏杆想着跳下去就轻松了,最后被那些还需要自己的人拉回来。

还需要自己?呵,说起来多可笑呢。不过就是出事了给他们擦屁股。

结果那天,一个人告诉自己,兄弟把人打到住院结果因为失血过多,死了。

他听完猛地冲上去把打人的人揍倒在地,朝着他大骂:“你他妈有病啊!”

几个人同时上来也没能阻止自己对那人拳打脚踢,只记得自己揍得全身都要散架了,喘着粗气坐在一边休息,面目全非的那个肇事者跪着移过来抱着自己的腿,哭喊着乞求着:“凯哥你,你一定要帮我啊!我爸知道会打死我的!你帮帮我!”

他气又不打一处来,一脚踹开他,把外套脱下来猛地砸到地上,随后踹飞了路边的两张桌子,愤然离开。

最后一直旁观的白羽奇等王俊凯走远才把挨打的人扶起来,叹了口气告诉他,王俊凯会帮忙的。

那天回到家父亲听完以后勃然大怒,王俊凯知道只有把责任全部揽到自己身上神通广大的父亲才会帮忙。所以即使藤条在背上被打烂了,他还是咬着牙,说全是自己做的。

结果就有了后来转学去三中的事情。

那次意外对他来说是一场梦魇,自己莫名多了个杀人犯的称号被人指指点点,而他在乎的那些朋友一个都没少的跟自己来了三中,他们说这是兄弟义气,其实王俊凯心里清楚得很,都是放屁。

他内心的善良终究在易烊千玺的帮忙下重新被召唤出来,从此人生上了正轨,生活有了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他想要放下过去的一切好好生活了。

他还记得在操场上,易烊千玺问自己,明明不是个坏人,为什么要装成这个样子?

真奇怪,他们不过才第二次见面,那人怎么就知晓得如此清楚,清楚到让人想要接近。

他那么无所谓的一个人第一次想要牢牢抓紧易烊千玺,因为那个人像一束光照进了他原本黑暗无比的人生里,为他指引了方向。

他完全变了个人,终于变成了恋爱里单纯的大男孩了。

后来,他弄丢了他,他以为变美好的那个世界还是一样残酷,不让他们在一起。

最终,他还是要说感谢的。

易烊千玺,谢谢你。

还有,怎么可能放开你呢?








09

“喂!站住!”他朝还未走远的那个背影大喊。

“你还在介意的是什么呢?”他笑了笑,那人没转身,没走来,那他就走过去。

“我说我爱你,你相信吗?”把他的肩膀掰正过来,认真盯着他的眼睛。

却是一阵酒气喷到对方脸上,再真心的话听起来就像是醉后的呓语了。

“王俊凯……我……”

代替回答的,是流窜在口腔里的酒味,大麦味的啤酒,廉价却辛辣的那种味道。

“唔……”易烊千玺皱起眉头,王俊凯是不是疯了?!

还没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立马又被抱紧,他把自己狠狠按在肩头,一点喘息的缝隙都不留。

“你有……病啊……”费力地推开他,才得以好好地大骂一句。

“千玺……”王俊凯低下头呜咽了,这一次,真的是醉了,“我生病了……”他戳了戳自己的心口,脸上的表情痛苦无比,“这里,痛了好久。因为你都是因为你,你说你不喜欢我,然后这里就好痛……”

脚步都开始变得虚浮,整个人都站不稳。易烊千玺眼疾手快地拖住他,无奈自己也尚在病中,两个人齐齐倒在台阶上。

刮过耳边的寒冷不仅不凛冽,甚至还有些热?

“Don早就说过他喜欢我,不光他,好多好多人都说喜欢我咧,可是,我只喜欢你,我只喜欢你,他们都不知道……”

闭着眼睛也不知道在炫耀什么。

易烊千玺拖着他的头,黑暗里翻了好大一个白眼。

手却不由自主地抚上他的眉眼,自己也没意识的,一句时隔了七年的“傻子”就那样温柔缱绻地念给了他听。

王俊凯借着酒醉抱紧了易烊千玺,嘴角扬起甜甜的笑容。

真好,终于在一起了。



写在最后:入圈整整八个月,以往都在球球空间和朋友圈总结过去的一年,今年又多了一个地方真好。很高兴因为他们遇见你们,所有的红心蓝手评论私信都是力量。心累的时候很多但只要一想到那么优秀的两个人又想继续为他们写故事了。所以不会弃不会走,会一直一直为他们应援。2018争取每个月整个三格内存条出来(毕竟flag那么好立)!还有啊,叫我雪碧就可以了~ 

大家新年快乐,要继续爱凯凯千千❤

评论
热度(2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橘子汽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橘子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